每袭裙,穷一生,作侍臣。

吧唧丨沐橙不被当替身的那些年

校园向。

顾墨×苏沐橙

放!飞!自!我!随!心!所!欲!

怕被打 不打tag


        “哐当!”

        随着最后一个三分球投进掰回了比分,赛事以微小的胜出落下帷幕,场边因为频频被追平的比分提心吊胆的支持者们终于稍稍放下了心,开始给自家的球员欢呼打气。

        一下场队友们就围了过来,热热闹闹的和他说着场上的事,他分心听着,拿起瓶子往头上浇了些水凉快,然后用毛巾粗粗的抹一把脸后挂在了脖子上,抬起头朝观众席某个地方看去。

        队友一下就发现了他的视线,一个队友用手肘捅捅他,“别看了,人没来。”

        他假装漫不经心的收回目光,好像自己只是随便看一下而已,“谁关心她来不来。”

         队友们互相交换了视线,把话题扯开了。

        .

        推开教室门的时候,顾墨不得不承认,自己含着的一肚子火气瞬间烟消云散了。

        傍晚时分,同学们有的还在操场上有的去吃晚饭了,他关上门后隔开了外面吵闹声,教室里很安静,头顶的电风扇也没有声响,像是分成了两个世界。

        他的座位上趴着一个女子,长长的头发被她撇到一边铺在桌上,发丝垂在桌边轻轻的飘荡,她闭着眼枕着自己的手臂,睡得香甜。

        顾墨放轻了脚步走过去,在她前面的位置坐下,忍不住看她的睡颜。

        三年前他第一次踏进这座大学,就看见坐在树下发呆的她,她似乎感觉到他的视线,回过神来的时候冲他笑了一下。

        那时的初遇,如同很多小说一般,有些最简单的开始,和最青涩的心动。

        眼前的她突然动了动,慢慢的张开了眼。

        他坐直了身体,靠到椅背上看她撑起了头,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然后看到了他。

        “你怎么在这里睡着了?”他问到。

        苏沐橙揉了揉眼睛让自己清醒一点,注意到天色已晚,她有些不好意思的朝他笑,“原本早些来想去看你比赛,但有些累,不小心睡着了。”

        “没什么,太阳那么大你不去也好,”他站起来,帮她拿起背包,“去吃晚饭?”

        苏沐橙也站了起来,跟在他身后出了教室。

        夏日的热气迎面扑来,太阳虽已下山但余温丝毫不减,苏沐橙半眯了眼伸了个懒腰。

        “你的头还会疼吗?”顾墨走在前面,单手拎着她的包,回头问她。

        “啊……”她迟疑了一下,不想让他担心,没有说出实话,“不会了。”

        “真的吗?”他狐疑。

        “真的真的。”她笑盈盈的蹦几步上前,眨巴着眼睛卖萌似的看着他。

        “会疼告诉我也没关系,”他转头不再看她,有些小声的嘀咕。

        她听见了,故意逗他,“诶这么关心我呀?”

        顾墨不理她,耳尖却有点红。

        苏沐橙见他这样更想逗他了,“不要害羞嘛~”

        两人说话间已经走出了学校,顾墨突然牵住了她的手,“关心就关心,你注意点,要过马路了。”他轻轻的拧了下她的鼻子,“这么大的人了,过马路还怕。”

        苏沐橙有一瞬间的沉默,随即不甘心的伸手去捏他的脸,嘟着嘴顶回去,“某人还怕闻花香呢。”抬起的手臂,洁白如玉的肌肤上却趴着一条深色的伤疤。

        顾墨一挑眉,“我不怕闻花香啊。”

        “诶?”苏沐橙被他拉着过马路,闻言也是惊讶了一下,“说错了说错了。”马上她就笑着回答。

        顾墨也没再在意,带着她去了他们经常吃的那家店。

        饭后,以“陪她”这样冠冕堂皇的理由翘掉晚自修的顾墨提议骑车带她去兜兜风,苏沐橙拿他没有办法,只好站在店门口等他把车骑出来。

        没一会儿,顾墨就回来了。

        “我快吧。”他向她如同孩子求表扬般炫耀。

        “很快很快,”她笑着坐上了后座,拍拍他的腰,“好啦。”

        顾墨一蹬地,车子平稳的滑去。

        学校的附近有一面湖,湖边沿着街道种满了树,夏日的晚上很多人都喜欢在这里乘凉,自然而然,他们兜风也要经过这条路。

        苏沐橙环着他的腰,把脸贴在了他的背上,长发随着风在她身后荡漾,她闭着眼笑着回忆,“以前你也是这样骑车带我来这里玩的。”

        那都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那时正值青春年少,拥有最无忧的年华。

        她的声音不大,又被风吹的模模糊糊的,顾墨没听清,问了她一句:“刚刚说了什么?”

        她愣了一下,睁开眼,眼前的风景都一闪而过,直到顾墨又问了她,才慢吞吞的加大音量回答他:“没什么。”

        是啊,怎么会有什么呢。


—————阿默虐自己的段子—————


        夜深人静,篮球场周围几盏昏黄的路灯勉勉强强地散发着不多的暗黄灯光。一个人的身影在空旷的球场上不断奔跑,投篮,仿佛不知疲倦。

        苏沐橙捧着一瓶体力饮料来到这里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面,她冷静的走进球场,站在她从来没有来过的观众席那处。

        场中的顾墨仿佛没有看见她一样,机械的投篮,接球,跑。哪怕他的背心已经被汗浸得全湿,哪怕他已经感觉到没喘一下自己的肺部就如同火烧。

        苏沐橙走下场,拦住了他。

        “够了,顾墨。”苏沐橙说,“你想做什么?打算死在这里吗?”

        顾墨的动作停下了,怀里还抱着篮球,他看向苏沐橙的表情很冷静,那是他从没有过的表情。顾墨一直张扬肆意,苏沐橙见过他别扭的样子害羞的样子生气的样子,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顾墨。

        冷静的如同陌生人的顾墨。

        “苏沐橙,”顾墨开口,声音还带着一点急促的喘息声,他问:“哪怕是骗我也好,告诉我你爱我好让我觉得自己很重要。”

        “你爱我吗?”

        回答他的,是苏沐橙的沉默。

        顾墨忍不住了,不过二十出头的少年眼角发红,第一次对他面前的这个女孩吼出声:“说啊!你爱我吗!”

        过了许久,苏沐橙的声音才在篮球场响起。

        “对不起。”她说,神色隐藏在阴影里。

        顾墨双目几乎赤红,从牙缝里挤出字一般,“好,苏沐橙,你够狠。”

        他转身往篮球场的出口走去,手一挥,篮球猛力砸在地面上的巨大声音回荡在篮球场里。

        他走了几步,停下,没有回头,只是说:“苏沐橙,你从来,从来没有在看我。”

        声音里竟含了几分哽咽。


怎么说…会写这个除了和阿默讨论突发奇想外 还有对替身梗的怨念 虽然并没有什么卵用
我想混圈混久些的姑娘们 多多少少都看到过这个梗吧?沐橙被花样当替身
其实说实话 替身这个梗 别人不知道 我是想过的 毕竟这个梗怎么说 写女孩子起来就特别有她被宠着的感觉
但是如果涉及到真正的沐橙相关cp 是不可能写出来的 虽说我是个沐厨以苏沐橙为中心 但最起码不讨厌其他角色 替身梗太不尊重其他角色了写出来是找揍嘛?
哦 不过确实有人找揍。
这篇文也算是另类的满足想写替身梗的心
想想我也是挺有毒的

阿默我终于让你和沐橙在一起了你开心不×

最后一句话是沐橙的自嘲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薄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