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袭裙,穷一生,作侍臣。

周橙丨The Devil Within(完)

现代向。

周泽楷×苏沐橙

切开黑毁三观小心入。


        苏沐橙下楼的时候周泽楷正坐在沙发上挂电话。

        身子隐隐的还有不适感,苏沐橙放慢了脚步悠悠然的靠近他,脚踩在毛绒绒的地毯上,被地毯吸收了所有的声音。

        周泽楷的背后就是落地窗,清晨浅淡的阳光透进来勾勒出他的身形,他似乎是感觉到苏沐橙的走近,抬起了头,他的面容融在阳光中苏沐橙看到他冲她笑了。

        眉梢眼角都仿佛带了光。

        熠熠生辉。

        周泽楷的目光上下扫了一圈,几不可察的皱了皱眉,苏沐橙跟着看了看自己的衣着,知道他是不满她穿的少了,弯了眼眸她坐到沙发上依了过去。

        周泽楷一边简短的回答手机那头的人,一边解开自己大衣的扣子把苏沐橙捞过来包在了里面,他的大衣很宽两人又瘦,把苏沐橙包的只剩了脑袋和小腿在外面。

        周泽楷的怀抱暖乎乎的,苏沐橙隔着薄薄的衬衫像只猫儿一样蹭了蹭他的肩膀,打了个小哈欠半闭着眼舒舒服服的窝着,连腰间的酸痛都压下去了不少。

        苏沐橙本就没怎么睡够,这样一靠,睡意顿起,过了好一会,苏沐橙模模糊糊的感觉有东西在摩擦着自己的嘴唇,她费力的微微睁开眼发现是周泽楷的大拇指。

        温热的指腹轻轻的拂过,因着指纹有点儿粗糙,带来些许瘙痒。苏沐橙懒洋洋的眯着眼,感受着嘴唇上的触感,慢慢的清醒了过来。

        倏然,她探出舌尖,舔了一下他的手指。

        周泽楷动作一顿,苏沐橙轻笑一声。

        苏沐橙就靠在周泽楷的肩膀上,手机离她很近,电话那边的人似乎听见了她的笑声,说话声也跟着一顿。

        周泽楷淡然的继续谈了下去,不一会他就挂了电话,把手机扔到一边,用侧脸去蹭她的额头。

        苏沐橙笑盈盈的拉住他的领子,“你侄子?”

        “嗯。”

        苏沐橙听过周泽楷侄子,从周家稳固起就被周泽楷带在身边的,他小叔的二儿子,年仅16就从Q大毕业的高材生,周泽楷手把手的教他,外面有传言那个少年将会是周家下一任继承者。

        苏沐橙漫不经心的问,“那小少年,怎么样?”

        周泽楷思考了一下,才回答她,“很好。”

        周泽楷向来不会说大话,他既然夸了侄子,那那个少年就是真的达到了他的标准,苏沐橙又打了一个哈欠,“他今年19岁吧,不怕他羽翼丰满了把你推了?”

        “不怕,”语气平静。

        “真自信呀。”苏沐橙的声音低了下去,靠在周泽楷怀里,百无聊赖的继续培养睡意。

        周泽楷也没再说话,两只手环住她,一室静谧。

        .

        周泽楷去公司开会,苏沐橙去了叶宅找叶修。一进门,懒懒散散的坐在椅子里的叶修就直接问道:“见过白安安了?”

        “见过了,像鬼一样。”苏沐橙把包包扔到桌子上,坐到了叶修对面的椅子上,端起桌上的橙汁喝了一口。

        “要不是因为白氏被周泽楷掏空了,徒有其表而已……”叶修笑了一声,向来懒洋洋没个正经的人话语中,满满的都是冰冷。

        若不是白氏从中作梗,让他被绑回了叶家,苏沐橙怎会孤立无援,被逼上死路。

        年少离家出走遇到苏家兄妹开始,苏沐橙都是被他和苏沐秋放在手心里宠的女孩子,一想到四年前他回来时苏沐橙落魄狼狈的出现在他面前,叶修对白氏的记恨就多上一重。

        苏沐橙安抚的拍了拍他的手背,“我觉得白安安在那儿住的挺好的。”

        叶修看她,她抿唇一笑,像是繁花灼灼盛开,“把东西给我吧。”

        叶修一挑眉,从身后拿出了一个黑色的包扔给苏沐橙,“射程一百五十米,四发子弹。”

        苏沐橙把包里的枪拿了出来,细细端详,良久,她把枪收回了包里,站起身,踢踢叶修的椅子脚,“我回去了。”

        叶修随意的抬了只手臂,算作告别。

        苏沐橙走下楼的同时给周泽楷拨了一个电话,“小周,你会议结束了吗,来接我吧。”

        她的声音慢慢远去,叶修从阳台上看着她离去,影子在她身后拉长,迎着阳光去找寻一个结局。

        .

        苏沐橙归来的第八天,风云突变。

        .

        入夏后的某一天,叶修突然提议苏沐橙去海边游泳,苏沐橙被塞进了车里有些无奈的靠着椅背,转头看着他,“我挺久没游了。”

        叶修不在意,“再过几天就回B市了,就当出来玩玩。”

        苏沐橙转过头,不再说话。

        车子平稳的滑行,景色有些熟悉,苏沐橙发现这就是四年前周泽楷带她来的地方,叶修并不知道她当时发生的事情,若是知道了,恐怕就不会带她来了,毕竟那些回忆并不美好。

        “怎么选这儿?”苏沐橙敲了敲窗玻璃。

        “这片海安全。”

        苏沐橙沉默,到达了目的地后乖巧的跟着叶修下了车。

        走在后面的她脚步渐缓,叶修察觉到了,停住脚步问她,“不舒服吗,要不要回去。”

        “不用了,”苏沐橙摇摇头,把被风吹起的发丝别到耳后,微笑道:“你去游吧,我随便走走。”

        叶修揉了揉她的头发离开了。

        苏沐橙漫无目的的走着,半游神间竟然走到了那块礁石上,她垂眼看着,有些惆怅。

        那日的天气也像今天一样好,好不容易停了下雨,明明是深秋也没有大风,阳光灿烂极了,是个适合游泳的好日子。

        她慢慢的蹲下身,纤细的手指划过石面,黑白交错,她突然感觉到了无尽的悲哀。

        .

        一个月后。

        下了两三天的夏雨终于停歇,空气中都是清新的味道,苏沐橙躺在沙发上半梦半醒间感觉有人坐到了她的脚边,她一惊,睁开了眼看去。

        是叶修。

        苏沐橙似松了一口气,闭上眼掩去泛起的怅惘与失落。

        叶修叼着烟,撇了一眼桌上的报纸,那张报纸的头版头条用加黑的大字写着“周家家主昨日下午死于袭击”,日期是三个月前。

        他微微皱了眉,移开了目光,话语有些含糊不清,“周家安定了。”

        苏沐橙闻言静了好一会才慢腾腾的接话,“不过三个月,他选中的人果然不一样。”

        “哦对了,”她重新张开眼,半坐起身子,伸手从桌上拿起一份报告,又躺了回去,细瘦的身体像是陷在了沙发里一样,黑色的皮革衬的她白的惊人,“我怀孕了。”

        叶修一怔,目光落到了苏沐橙还平坦的小腹上,意味不明的“啧”了一声。

        苏沐橙把体检单塞到他怀里,缩在薄毯中,闭了眼又准备睡,有些恹恹的。

        叶修见她这样,挪动了自己的位置,轻柔的抚了抚苏沐橙的小腹,笑着问,“什么时候准备嫁入叶家?”

        苏沐橙闭着眼和他开玩笑,“叶修你是要喜当爹啊。”

        “你哥哥若在,肯定也会乐意的,”他的声音低了下去,“孩子不能没有爸爸。”

        苏沐橙睁眼看他,眉目间泛着温柔,如同三月的春风轻轻拂过,“你放心,宝宝会有父亲的,”她一字一句说的认真,“我不能赔上你的一生。”

        “好。”

        一字落下,他们再也没有谈过这个话题。

        .

        他们要回B市了。

        海水拍打着船体溅起高高的水花,苏沐橙披着大衣带着宽帽站在一旁,她的小腹微微隆起,双手裹在皮草里放在身前,目光安宁的看着白白的浪花。

        快到开船的时候,苏沐橙还是不肯上去,目光滑到了遥远的海平面,因着风大而半眯了眼。

        她在等。

        蓦的,像是感受到了什么,她回头看向身后。

        高大俊美的男子穿着黑色的风衣,好看的眉眼一如往昔,如同黑宝石一般的眸子眷恋的看着她。

        阳光穿越时空,带着斑驳的色彩翩然而至。

        她想到了多年前,她提着长长的裙子,拍了拍街边少年的肩膀,那个少年看向她,一眼,就是一生。

        她相信他会回来,所以她等。

        而他,没有失信。


终于完结了 还好收回来了 没有特别烂尾
文章源于一首歌 对 就是题目名ww
其实这篇文写出来的和我最初的构思相差的…不是一点远/手黄再

文里有些事儿没有点明 在这里提一下哈
小周和沐沐对对方都有极大的信心 他们相信对方会回来 小周相信沐沐不会开枪
小周带沐沐去的地方和时间都是选好的 那天天气适合游泳 那片海安全
沐沐留了后手选择了小周最熟悉的枪来袭击他
沐沐知道小周会来找他所以都备好了东西
苏氏倒台和叶修被带走都有白氏插手
沐沐从叶宅取回来的手链是小周送的
沐沐原本是想惩治一下白安安但她看了白安安之后觉得被小周软禁一生对她来说是最好的惩罚
对于小周结婚沐沐是伤心的
宴会上有人说要给小周做情妇沐沐吃醋了
小周在等沐沐回来的同时也在培养下一任周家掌权者为不辜负家族也在为离开周家做准备
沐沐听到小周肯定小侄子就知道他已经没有顾虑了
……好像没了吧?
啊那就酱吧(*/ω\*)

评论 ( 18 )
热度 ( 12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