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袭裙,穷一生,作侍臣。

翔橙丨学弟你站住

校园向。

孙翔×苏沐橙

@小奇sama  ヽ(•̀ω•́ )ゝ我拖了好久你不要打我


        “前面的同学,你等一下。”苏沐橙慢吞吞的从校服口袋里拿出红色的袖章,别到袖子上后冲前头的人一笑,“迟到了,诶?又是你。”

        孙翔在听到那清润熟悉的嗓音时,就觉得今天老天爷真的不爱他,若是其他人还好,可偏偏是她,软硬不吃,就算他跑了她也知道他的班级还可能扣更重。

        一想到班主任因为他迟到扣班分数落他一节课,孙翔觉得自己刚刚吃的冰棒冰的后槽牙在酸疼,他不怕,但是好烦。

        思及此,他老老实实的转身,看着比他低了一个头的学姐慢悠悠的晃到他面前,手臂上的袖章红的让他讨厌。

        苏沐橙觉得好笑,也不憋着,明晃晃的弧度就挂在嘴边,她拿出笔和记录本,一本正经的问:“什么名字,几班的?”

        孙翔翻了个白眼,“你不是知道吗,还问什么。”

        笔悬在本子的上方迟迟没有落下,苏沐橙咬了一下下唇,抬眸看了他一眼,见他别过头看天看地看风景,脸上满是不在乎的神情。

        她抬起头,收了笔和本子,“算了,今天就放你一次,下次再迟到我就记双倍。”

        孙翔怎么也没想到她会徇私,诧异的转过头看她,好像她是外星人。

        苏沐橙提醒他,“快要上第一节课了。”

        “谢了啊。”孙翔扔下句道谢跑走了。

        苏沐橙背着手,看着孙翔的背影消失,心情甚好的哼着小调回班了。

        而这天晚上,流年不利的孙翔和朋友翻墙回校后,在去宿舍楼的一条必经之路上,再次遇到了苏沐橙。

        时针已经指向十一点,早过了熄灯的时候,苏沐橙抱着本书坐在路灯下的椅子上,撑了下巴看他,优哉游哉的模样。

        朋友们递给他意味不明的眼神,推推搡搡的走了,孙翔尴尬极了,也只能走过去,低头看她,“你怎么在这?”

        苏沐橙笑,“我刚刚从实验室出来。”她拍了拍身旁的空位,“陪我坐一会?”

        孙翔一言不发的坐下。

        她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把手上的书放到他眼前,“诶,我今早放了你一次,现在你给我读读书呗?”她笑着,眼睛因为疲惫而略显无神,像是蒙了一层雾。

        孙翔默默的把嘴边的拒绝吞了下去,接过她的书,随便翻开一页,“卤代烃可以看作是烃分子中一个或多个被卤素原子……”

        孙翔的声音很好听,因为压低了而带了些沙哑,对于她来说,简直是绝佳的催眠曲。

        他读着读着就感到肩膀一重,略微歪头就蹭到她的发丝。

        苏沐橙睡着了。

        他把书合上,低头看,从他这个角度只能看到她纤长的睫毛、白皙的鼻梁和路灯下水润的嘴唇,她的两只手交握在一起放在大腿上,莹润的仿佛在发光。

        孙翔觉得,虽然她醒着的时候总是记他扣班分,但是当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眸看着他的时候,美到不行。

        而此时此刻,他竟然也觉得睡着的苏沐橙很好看,他似乎……

        操场那头突然扫来手电筒的光,对这个代表的意义无比熟悉的孙翔立马警觉,叫醒了苏沐橙,拉着她就跑。

        倏然从睡梦中被喊醒,苏沐橙脑袋里白茫茫的一片,懵懵的跟着孙翔跑。

        凉快的夜风打在脸上让她一点一点的清醒过来,手上的温度和触感也逐渐明晰,她看着眼前的人,有种会被他拉着跑到天涯的错觉。

        孙翔熟门熟路的钻到一从小树丛和墙壁的空隙,席地而坐后松了一口气。

        然后他回头,嘴唇差点就碰上了苏沐橙的脸颊。

        孙翔一惊,“你靠这么近干嘛!”

        苏沐橙无辜的瞅他,“是这里的空间小啊……”

        孙翔这才反应过来,平时都是他一个人藏,自然刚刚好,可是现在就算苏沐橙再瘦也是一个人,一下就挤了。

        “哎呀,”孙翔正懊恼的时候,听见苏沐橙小小的惊呼了一声,“我有老师的证明啊,我为什么要跟你一起躲。”

        “因为你傻呗。”

        苏沐橙不轻不重的拧了他一下,“被你一拉我就忘了。”

        孙翔还以为她会说回来,没想到是这样的一句话,他有些愣,转过头来看她,心里突然像是多了只小猫咪,软软的爪子往他心尖上挠了一下。

        他这一转头,两个人几乎就可以碰上了,温热的气息瞬间交融,苏沐橙也不躲开,就那样与他对视。

        浅淡的月光迷迷蒙蒙,四周一片寂静,唯有蝉鸣声清晰。

        孙翔鬼使神差的低下头,轻轻的吻了上去。

        苏沐橙抓住了他衣衫的下摆,闭上了眼。

        保安打着手电筒从他们藏身的地方走过,有些许光线照了进来,孙翔也不在乎,半圈着苏沐橙加深了这个吻。

        等保安彻底离去,他们才钻出来,牵着对方的手安安静静的回了宿舍。

        多年以后,孙翔突然想起来那时的事,他戳戳苏沐橙问:“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苏沐橙倒着水冲他一笑,“你猜啊。”

        孙翔知道他肯定是问不出来了,于是换了一个问题,“那你干嘛一直记我?”

        苏沐橙端着杯子转过来,喝了一口水回答他,“你不是晚上经常出去玩?”她靠到他身上吐露年少时的想法,“我一想到你出去玩的时候会有其他女孩子就想记你,然后你就会被老师骂,说不定哪天你被骂烦了就不出去玩了。”

        幼稚到家的心理,偏偏她说出来一点不好意思都没有,还得意洋洋的看他,眼睛亮晶晶的。

        孙翔感觉自己都要被她气笑了,拧了一下她的脸颊,在她说话之前又亲了下去。

        唉,再幼稚也是他家的了,何必在乎那么多呢?


写的有些短…不要介意…_(ÒωÓ๑ゝ∠)_

评论 ( 5 )
热度 ( 14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