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袭裙,穷一生,作侍臣。

叶橙丨叶修生贺丨采薇

古风向。

叶修×苏沐橙

歌曲:Hita-采薇  @叶橙吃不饱联萌

叶神二十岁生快啊!


        叶修一直记得,和苏沐橙的第一次相遇时,阳光正好,浅淡的白云挂在天边,很平常的画面,却是他在边关时最喜爱的景色。

        那日正好是他们的生辰,作为当朝将军的儿子,生辰之日历来是热闹非常的,从清晨开始来往的人络绎不绝。

        作为主人翁之一的叶修本应该好好待在府中,只是十几岁的少年哪能是闲的住的性格,被拘在家里大半天,如今好不容易得空,叶修当即就跑了。

        其实他跑出来也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地,就是不耐和大人们打交道,便随意的在街上乱晃。

        经过一户人家围墙的时候,他听见头顶上有窸窸窣窣的轻微声响,以及围墙内不甚清晰的一两句匆忙对话,似乎是“小姐又没掉了”。

        叶修下意识的抬头朝头上的大树看去,就对上一双清澈的眼眸。

        他自小习武,目力上佳,可以轻松的看到茂密的树叶间趴着一个小姑娘,一个正在轻手轻脚拉着自己拖后腿裙摆想要藏的更深的小姑娘。

        待她藏好后,也发现了底下的人。

        苏沐橙惊了一下,连忙缩的更小一团,然后往粉嫩的唇瓣前竖了一根食指,祈求的看着他,希望下面的人可以当做没看到她就此走过。

        她自小长的就好看,像个精致的小娃娃,每当她作出可怜姿态时家里没有几个人能够抗拒。叶修笑了笑以眨眼回复,随即饶有兴趣的双手一环胸,闲散的一靠墙,想看她什么时候会被发现。

        可惜没多久,他没等来找到小姐的仆人,却等来了被树蛇吓下来的苏沐橙。

        听见她倒抽一口气后发出的短促尖叫,叶修直起了身子,那种懒洋洋的感觉瞬间消散,十五岁的少年气势凌厉的如同一把出鞘的剑。

        他反应迅速的接住了苏沐橙。

        刚刚还有活力的小姑娘此时此刻脸色有些苍白,给他揽在手臂间比想的还小。

        她慢慢的眨了几下眼睛,才回过神来,抓住叶修衣领的小手渐渐松开,“我……看到了一条蛇。”她被他放到了地上,缓缓的跟他说道。

        明明才刚刚见面,可是眼前的人出乎意料的给她安全的感觉。

        叶修几不可查的皱了下眉,破天荒的对她家里仆人没有将这类生物除干净的状况出现了不满的情绪。他看了一眼身后已经发现小姐踪迹追出来的管家,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安抚的揉了揉她的长发。

        苏沐橙自然听见了管家喊她的声音,也知道自己应当回去,离开前她还是忍不住扭头问了他一声,“你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吗?”

        “叶修,”他笑了起来。

        她也忍不住笑了。

        .

        后来经过一番打听,他才知道她是京城有名的商家苏家的小女儿,从小就以才貌闻名京都,只是他之前根本不在意这些事情,所以才没有认出她。

        他一直都不是很服从管教的人,尽管知道父亲不允许,可他还是会偶尔去苏家找苏沐橙。

        她是女孩子,不能随意上街,他就带外头的小玩意给她看,跟她讲他看过的大好河山,而两家人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没有太过阻拦,久而久之,居然也形成了习惯。

        得知自己不久之后就要随父亲出征边关时,叶修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他不能给苏沐橙讲故事了。

        意识到这个事情的叶修,有点暴躁,也难得的保持了沉默,任由弟弟叶秋将他拉上游湖的船。

        靠在窗边看到苏家的船,叶修同时也看见了那个穿着白色衣裙的姑娘,还没有叫苏沐橙的时候,她就已经转头发现了他。

        他看到那个原本有些心不在焉的姑娘笑了起来,黑眸都仿佛带了光,笑意满满的站在船上向他招手。

        那一瞬间,他原本有些沉沉的心情,都重新好了起来。

        她一直都可以,轻易的牵动他的情绪啊。

        ……

        叶修从山坡上走下来的时候,背后是红艳艳的夕阳,他随意的拿着自己的披风,突然就想到他来边关时赢了第一场战的晚上。

        大家伙都喝了酒,高高兴兴的围着火堆席地而坐,有一个将军问他,得胜归朝后有什么想做的事情。

        那时候他那些粗木棍拨了拨火堆,火堆“噼里啪啦”的爆着火花,他看火焰在空中卷曲着妖娆的弧度,过了好一会才回答那个中年将军,声音平静沉稳。

        “有一个姑娘,等我回去娶她。”

        那个姑娘,她像一朵姣姣开放的玉兰花,温和娴静,又可爱至极。

        十五初识,弱冠定情,走之前他答应她一定会平安归来,然后给她一场十里红妆的盛大。

        而如今这个诺言,他终于可以实现。


沉迷小说 磨磨唧唧的写完了躺 还好没过时间233
不知道是哪个姑娘的歌 写的不好不要打我呀×
晚安w
还债进度:19875/60000

评论 ( 9 )
热度 ( 8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