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袭裙,穷一生,作侍臣。

无cp丨Flame of red

原著向。

苏沐橙×栉名安娜

语言……就当她们自带翻译器吧。

安娜穿越了时空和国度失忆了,嗯。


        苏沐橙在上林苑住处的门口见到了一个小少女。

        那个小少女穿着精致的哥特式红裙,抱着双腿坐在门前,下巴抵在膝盖上,红宝石一样的眼盯着空气中虚无缥缈的一点,白色长发上隐在帽子下露出一两缕,看起来乖巧又可爱。

        苏沐橙蹲下身与她平视,怕吓到小少女,轻着声问:“小姑娘,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

        栉名安娜把目光移到苏沐橙身上,“……不知道。”声音细细小小的却也不见惊慌,她看着眼前红色的轮廓,突兀的,生出了熟悉感。

        苏沐橙也不知道是谁家的小孩子,看了看天色已晚,就算要带她去找家人也要等到明天了。

        手绕到后面摸出了钥匙,她微微抿了唇弯出柔软的笑容,“那你先跟姐姐回家好不好?我明天带你去找家人。”她指了指栉名安娜的身后,“这里就是姐姐家了,你不要怕。”

        她站起身,栉名安娜也随着她的动作抬起了头,小小的少女仰视着她像刚出生的幼兽,红色的眼眸剔透清晰的映出了她的身影,苏沐橙心念一动,想去揉揉她的头发。

        手伸出就发觉自己的冲动,苏沐橙一僵,刚要若无其事的收回来,就见栉名安娜主动的站起来牵住她的手,缓解了她的尴尬。

        “温暖的红。”她看着苏沐橙,认认真真的告诉她。

        苏沐橙低头看了自己身上的红色裙子,以为她是在夸奖她的裙子,笑着晃了晃手,“你的也很漂亮。”

        整个世界都是灰色的,唯有眼前的人是一团红,勾勒出隐约的曲线在灰色里跳动,她眷恋的想要去碰一碰。

        眼前的小少女突然依了过来,垫着脚尖伸长手臂努力抱住她的腰,把小脸埋进了她的小腹。

        苏沐橙惊异随即笑了,过了好一会,她空出来的那只手轻柔的隔着帽子摸了摸栉名安娜,刚要说些什么,门就开了。

        陈果看着面前的苏沐橙,目光落到栉名安娜身上,再慢慢的转回来,“沐沐,这……”

        苏沐橙微微弯腰,倒是很干脆的抱起了栉名安娜,她够高,少女也小小的,抱在手里到不觉得违和,她边脱鞋子边和陈果解释,“坐在我们门口的小姑娘,我先带回来。”

        话音刚落,手上的小姑娘就扯了扯她,白皙的过分的小脸扬起些微笑容,“栉名安娜……你呢?”

        “苏沐橙。”

        “沐橙。”

        苏沐橙笑了笑,也没在意她直接叫了她的名字,和她搭话,“安娜,你记得自己住哪儿吗?”

        摇头。

        意料之中,她看起来太小,苏沐橙也没指望她记得住自己住的地方。

        她换了个问题,“父母的名字记得吗?”

        摇头。

        说话间已经走到沙发旁,苏沐橙坐下,把栉名安娜放到了自己的腿上,帮她拿下帽子与她平视,“安娜,你记得什么?”

        还是摇头。

        苏沐橙沉默了,栉名安娜异于常人的眸色和发色让她隐隐有了预感,或许这个小姑娘,根本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不知从何而来,不知何时归去,虽然玄幻,但她接受了。

        陈果惊疑却也没上前来打扰她们,而是倒了杯水放到苏沐橙眼前的茶几上,做了个手势表示自己上楼了。

        苏沐橙感谢的点点头,朝陈果挥手。

        就在这时,栉名安娜靠进了她的怀里。

        这个举动一下子就柔软了苏沐橙的心,她看起来也不过十一二岁,来到完全陌生的地方就算不记得了事情,应当是很害怕的吧,她带着她,也没什么不妥。

        她摸了摸栉名安娜的白发,“那你以后就跟着我,好不好?”

        “好。”


以后你们或许还会看到…萤草和沐橙233
还债进度:15184/60000

评论 ( 19 )
热度 ( 33 )

© 薄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