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袭裙,穷一生,作侍臣。

乐橙丨贝塔的树

西幻向。

张佳乐×苏沐橙

将近两年前的文辽…以前的我真高产 就 随便看看罢


(一)

  繁星高挂,墨蓝色的夜空仿佛幽深的潭水,闪烁的星光就是滟涟波光,荡着涟漪。

  嘴里叼着跟鲜嫩的草,张佳乐双手枕在脑后,躺在屋顶上翘着二郎腿,优哉游哉的看着一尘不染的天空。

  大陆的天气一直很好,听话舒适的仿佛是被术士操控了的敌人——等等,不能这样比喻。他出着神,自己与自己对话。

  下一秒,他就迅速的飞枪逃离了远处。

  他还在半空中的时候,原本躺着的草屋瞬间被呼啸而至的炮弹炸的支离破碎,被飞起的草叶都燃起了熊熊火焰。

  “橙啊,要不要这么心狠,炸坏了谁陪你去玩啊。”张佳乐落地后语重心长的对草屋前的姑娘说。

  “我知道你会躲开的。”苏沐橙收了吞日手炮,像只云雀,欢快的蹦到他的身边,笑盈盈的看着他,“诶——你把头发剪了?看起来真有精神。”长头发的他,总有一种看似漫不经心的懒散。

  “对,”张佳乐应着她的时候愤愤的捏了捏她的脸,然后去捞她背着的东西,“你带了——什么啊这么多?”

  “衣服呀。”苏沐橙回答的特别轻巧。

  苏沐橙轻巧,张佳乐却不,他收回手,有了不好的预感,“橙啊,你该不会……”

  “偷跑的,”她大大方方的应了,末了还鼓起腮帮子不满意不乐意的模样,“谁让他们不让我出来。”

  万念俱灰的张佳乐已经能够想象到把苏沐橙安全送回后,自己受到斗神和神枪满大陆的夺命追杀时的悲惨境况。

  苏沐橙大无畏的拍拍他的肩膀,“不担心,我会拦住他们的。”

  七个字的免死金牌似乎太过于单薄,张佳乐不抱希望的为今后的自己求一求保障,“要不,你跟我一起去看贝塔的树?”他笑着,像是开玩笑,又像是认真的问道。

  苏沐橙闻言,惊讶的看向了他。

  .

  苏沐橙有些睡不着。

  什么原因都没有,仅仅是因为附近一直有炮火的轰鸣,不是很大,但也足够唠唠得她无法入睡了。

  有些气闷的坐起身,苏沐橙觉得自己就不应该一时脑热,来这未知之地找传说中的贝塔的树。也不知道是谁在轰山,苏沐橙坐了一会突然燃烧起了好奇心,反正都睡不着了,干脆就去看看吧。

  苏沐橙穿好衣服就出去了,借着越靠近越大的声响飞炮到了山腹——炮火声的来源之地。

  她还没来得及来这个地方看看,但她是知道未知山内有一个巨大的凹陷,这个凹陷很神奇,巨大的坑平分为二,一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古树里面都是珍贵的药草,另一半却全是坚硬巨大的红石锻炼武器的最佳石材之一,从上往下看像是有一把刀,在正中间割开,哪一边都不偏心。

  可是整个大陆没有几个人能够来这里,因为就算山谷四季如春,可是未知山外却是千年不化的冰山,飞炮都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更何况攀爬。

  只是这个冰山却是难不倒苏沐橙的。

  她一边听着声音,一边飞炮至了山顶,一转身就可以看到山谷的景象。与此同时,一直响着的炮火声停止了。

  苏沐橙立马反应过来,这是里面的人发现她了!

  果不其然,山谷内传来一个悠哉的声音,“大晚上的过来也挺冷的,下来玩玩吧。”

  往下看去,离她最近的红石上站着一个人,看装束应该是弹药专家,酒红色的头发有些长随意的绑了起来,他说话的时候摘下了护目镜,苏沐橙远远的觉得,他应该是笑着的。

  都被人发现也就无所谓了,苏沐橙跳了下去,在落地前朝地面连轰几下,炮火的后座力让她下落的速度变慢,稳稳的落到了一边。

  “晚上好。”她摘下护目镜,对那个人说到。

  “晚上好,”他从红石上跳了下来,年轻的面容有一种忧郁的气质,“睡不着?”

  “嗯,”苏沐橙应道:“听见你的炮火声就过来看看了。”

  “抱歉抱歉,这里太久没人来了,”一下子就明白了苏沐橙话中的意思,他笑着道歉:“这里太久没人了。”

  苏沐橙也知道未知之地的情况,耸耸肩不再说什么了。

  “你怎么会来这里?”那个人问她。

  “找贝塔的树。”

  那个人愣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苏沐橙发觉他笑起来居然很阳光,一扫第一印象带来的感觉,“你找不到的。”

  苏沐橙坐了起来,“为什么?”

  “因为这个大陆,根本就没有贝塔的树。”那个人的声音有些低下去,“我曾经也因为传说找过。”

  他满怀着希望上路,觉得自己如果能够找到贝塔的树,就再也没有什么事情会阻拦得了他的脚步,可……

  “最后发现都是假的。”

  心里的杂念与懦弱,必须要自己亲手消除。

  “好吧……”苏沐橙有些失望。

  那个人也发觉自己说出的真相好像让难怪希望的少女失望了,有些局部的抓了抓头发,想要岔开话题,“你是神枪秋木苏教出来的?”

  苏沐橙惊奇,但转念一想,能够在未知之地这么久的人岂会是平凡之辈,指不定是哪个神隐的大神,还可能哥哥交过手,看得出她的路数实在是简单不过了,她点头应道:“对,你见过秋木苏?”

  “见过,曾经和他与一叶之秋交过手,”他早就听说过这两个人的名号,好战的那份心在蠢蠢欲动,好不容易碰上了哪里有轻易放火的理由,只是那时候的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毫不恋战,似乎有什么急事要做,不过如今看到眼前的少女他就明白了——急着回去看自家的小姑娘吧。

  “你是他的妹妹,沐雨橙风?”

  见面不过几分钟,她的来历就已经完全透明,这不得不让苏沐橙起了警惕心,想要找机会离开。

  那个人笑着报出了自己的名字,“不知道你哥哥和叶修有没有跟你提过我,我是张佳乐,百花缭乱。”

  “是你啊!”苏沐橙心一松,脱口而出。

  她听过这个人,三年前她的生日,哥哥和叶修出去给她准备生日礼物,原本计划好一定会按时赶回来的,却没想到路上被人拖住了脚步,迟了。妹控苏沐秋哪里忍得下这种情况出现,提起阻拦住他的人就咬牙切齿,而这个人就是张佳乐。

  张佳乐见苏沐橙的神情,就知道多半不是什么很好的提起,又局部的岔开了话题,然后悲伤的发现今天的他,似乎一直都在岔开话题。

  好在苏沐橙也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两个初识的人居然也聊了大半夜,最后还是因为苏沐橙睡意上来了,张佳乐送她回去休息才结束了这一场夜聊。

  从那一天开始,苏沐橙来未知之地就不是因为寻找贝塔的树了,而是找张佳乐聊天,他的住所就在未知山里,来来往往次数多了那他人眼中坚不可攀的冰山对于她来说,更算不上什么了。

  他年轻气盛的时候走过很多地方,感受过冰霜森林里刺骨的寒冷,领略过列屏群山壮丽的风光,在印山贼寨抢过东西,也去挑衅过银湖守护者弗雷德里卡。

  他知道的很多东西都是她还没来得及去探索过的,对于她来说,是一场很好的视听盛宴。

  他带着她在未知山山谷的远古森林里探索,见到了很多已经没在大陆活动的生物,以及许多教科书上的植物,虽然出来时两个人都脏乱不堪,但却丝毫不能掩盖其中的趣味。

  他可以把红石炸下来做小饰品,装饰房间也好,装饰人也罢,都是非常好的小物件。

  他还消失过两三天,只因为她好奇海的女儿瑞拉脖子上那一串冰晶项链。

  她发觉自己越来越喜欢那样的时光,也越来越期待接下来的每一天。

  可惜她不能在未知之地待太久,三个月后,她必需要回去了。

  得知这件事情的张佳乐沉默了好一会,最后问她:“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看贝塔的树吗?”

  .

  和那一天相同的夜晚,天气晴好,天空中的星星十分明亮,他问她,有点小心翼翼的模样,“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看贝塔的树吗?”

  这一句话,跨越了两年的时光,又再次来到她面前。

  两年前的她懵懵懂懂,对于这句话意外压过了一切,最终落荒而逃。

  充满了悔意却不敢来未知之地找他,直到她鼓起勇气去了之后,却发现他已经离开,她后悔,却只能独自咽下苦果。

  直到两个月前,她在霸图城外重新遇见了他。

  他还是原来的模样,见到她也不曾提过之前的事情,带着她在霸图城内游玩,吃到了他一直提的鲜花饼。

  那味道甜而不腻,留有余香,让她记到至今。

  就像他们之间的那些回忆。

  一点一滴她都记得住,记了两年。

  她看着张佳乐,背着手点头,原本还想绷着脸,却完全忍不住的笑得灿烂。

  “那上路吧。”

  .

  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看贝塔的树吗?

  你愿意和我一起浪迹天涯吗?

  ……

  我愿意。

评论 ( 5 )
热度 ( 4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