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袭裙,穷一生,作侍臣。

周橙丨只是没有如果(一)

原著向。

周泽楷×苏沐橙

填坑不如跳舞 跳舞不如开坑

HE 不要被题目误导了(*´艸`*)


        一个根本不会唱歌的人,在喜欢的人面前唱黄梅戏是一个什么样的体验?

        苏沐橙觉得应该可以借用一句广告词来概括:这酸爽!不敢相~信~!

        别问她是怎么知道的,因为她就是那个苦逼的实验者。

        其实苏沐橙一点都不想有这样的体验,然而她的不想并没有什么用,赌输在前,她只能硬着头皮吊着嗓子唱下去,半点目光都不敢往旁边走,就怕自己笑场。

        一首曲子唱的磕磕绊绊,跑调跑到三千里外后终于到了结尾,她把话筒一丢,跑到了沙发里面紧挨着楚云秀坐下,捂着脸一副想要回炉重造的架势。

        众人特捧场的鼓掌,然后去起哄下一个人。

        这边苏沐橙还捂着脸,轻声而快速的嘀咕:“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好丢脸好丢脸好丢脸好丢脸……”

        作为多年的好友,楚云秀当然知道苏沐橙在嗷嗷啥,心疼的拍拍她的肩膀,“别怕,以后再用其他事情刷好感吧。”

        苏沐橙面如死灰:“啥事情,求支招。”

        楚云秀瞎比划:“比如下赛季比赛的时候把他碾压了。”

        “秀秀你忘了,下赛季我在挑战赛吗?”哪里来的机会去和职业赛的人比。

        楚云秀“啊”了一声,“抱歉抱歉,一下子忘了。”说完小心的瞅着她,怕戳到她的伤心事。

        苏沐橙察觉到楚云秀的留意,不在意的笑了笑,“没事啦。”

        两个女生在包厢角落里头碰着头说悄悄话,刚结束第八赛季比赛的其他人也善解人意的没来打扰,一个战队一个战队的调戏过去,玩的不亦乐乎。

        作为八赛季的冠军队,轮回当仁不让的是重点集火对象,不过两三句话的时间,他们就去撩拨轮回了,而轮回队长周泽楷自然是重中之重。

        先是转盘子被灌了一杯果汁,再是要求唱歌,最后是个还在想的大冒险。

        周泽楷不爱说话联盟中人都知道的,众人常常下意识以为他也是不会唱歌的,只是没多少人知道,在他刚刚出道的时候就经常(因为脸)被起哄,两三年过来,倒也是磨练出了三四首拿手歌曲。

        于是周泽楷见此要求也不拒绝,落落大方的走到点歌台旁半弯着腰点歌。

        楚云秀收回目光,戳戳苏沐橙,“诶,沐沐,打听点八卦?”

        苏沐橙喝了一口果汁,猜得到她想听什么,无奈的笑,“问吧。”

        “我还没听你说过,为什么会喜欢他?”边说边用手指虚虚的圈了圈,被苏沐橙一把抓下来。

        “秀秀——低调!”

        楚云秀笑着缩回手指。

        苏沐橙挪了一下身子,靠到了她的肩膀上。

        “为什么呀……”

        其实她也忘了为什么。

        是他刚出道对上嘉世的第一场,他们俩握手后他面对她关爱后辈的话语,有些害羞的跟她说“谢谢”,而后冲她一笑时。

        还是应付记者的采访,明明知道自己的答案不是记者想要的,但依旧闭嘴微笑的纯良的时候?

        她从偶然注意,觉得这个人真好玩的留意,到追寻他的身影,时间不知不觉就走过了四年。

        她坐的地方是包厢的最里面,离点歌台有些距离,她看着他有点长的头发垂了些许在脸边,逆着光的他只能看到黑暗的轮廓,熟悉的、好看的模样。

        苏沐橙有些不好意思的咬了咬食指的关节,像一个羞涩的小少女。

        “他笑起来,很好看。”

        眼睛里像是盛满了星光,看着的时候,想跌进去再也不出来。

        “……”楚云秀无语了一下,手指抵着她的额头,把她的脑袋抬起来,“我们……都知道他笑起来很好看。”

        苏沐橙笑着摇了摇头,执着的靠了回去,不再说话。

        是啊,都知道他好看,她当然知道。

        她也是这样觉得的,觉得他怎么看都是一副讨人喜欢的样子,怎么看都好看,能够让她丧失了夸奖的言语,让她嘴角都抑制不住的翘起,喜欢到,只会说出好喜欢这三个字。

        一首歌结束,周泽楷转回身把话筒放到桌子上,一抬头,就和苏沐橙对上了视线。

        她没有回避,遥遥向他举杯,弯着眉眼笑的可爱,然后她仰头喝了果汁,放下杯子又冲他一笑,便转头去跟楚云秀讲话了。

        在周泽楷还没有收回视线的时候,最后一个惩罚想了出来,黄少天把在场人的姓氏分别写在了纸条上拿去让他抽,抽到谁就抱或背着做十个伸蹲。

        苏沐橙正和楚云秀说着话,就听见那群人中传来“喔~”的笑声起哄声,向她看来。

        苏沐橙一脸懵,就见周泽楷朝她走来,到她面前半弯下腰,摊开右手,把手心上的纸条给她看。

        方方正正的纸张上,黑字白底一个“苏”。

        “抱着你,做伸蹲。”周泽楷小声的解释。

        苏沐橙一下子就明白了,一边惊讶自己的运气,一边有点哭笑不得的抓住悄悄戳她后腰的楚云秀手指,站起了身。

        千载难逢的机会呀~

        苏沐橙瘦瘦轻轻的,周泽楷抱着她不要费太多力气,细心的压住了她的裙子,跟她道了一声“抱歉”后,轻松的开始伸蹲,旁边有人面对美颜盛世也按耐不住的掏出手机,录像的录像,拍照的拍照。

        第三个起身时,周泽楷突然感觉到苏沐橙轻轻的靠了过来,微微侧了脸,也没贴的多近,但却是一个方便耳语的距离。

        “恭喜你呀,冠军。”

        一句轻轻的话语飘入他耳中,温热的气息覆上耳垂,惹得他一顿,好在他反应的及时,并没有被人察觉。

        苏沐橙说完就回到了原来的位置,笑盈盈的微垂着眼,看着自己放在身前的手。

        没有人注意到了他们这简短的互动,自然就不会知道周泽楷坐回座位后,悄悄捂了捂逐渐爬上红色的耳朵,也不会有人知道苏沐橙鬼使神差的在他耳边开口的那一瞬间,心跳的有多么快。

        嘘——

        那我们就,都不知道好了。


其实这就是个美貌的怪阿姨(你走)调戏拐走貌美如花后辈少年郎的故事(◍•ᴗ•◍)
双向暗恋 满足一下少女心
还债进度:13707/60000

评论 ( 14 )
热度 ( 11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