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袭裙,穷一生,作侍臣。

乐橙丨子夜歌

古风向。

张佳乐×苏沐橙

沐沐生日倒计时。


        初雪消融,院子里还带着阵阵冷意。

        白雪还没有化透绿色已出,墙角的梅花树上花儿还开的艳,红红绿绿的给安静的院子添了一份热闹。

        苏沐橙在檐下摆了一张木桌,抱着手炉坐在狐皮垫上发呆,黑发松松的挽着,一袭白衣衬得她的小脸愈加晶莹,唯有微微抿着的唇瓣一点娇红,像极了开着的梅花花蕊。

        今日宫中办了宴,她不耐那些觥筹交错,借病躲了。现下却有些无聊,不知道做些什么。

        “公主——”

        远远的听见了贴身婢女洗墨的声音,苏沐橙一怔,站起来就想跑。

        可她还是快不过拿了披风匆匆而来的洗墨,没走几步就被她追上,沉甸甸的披风往肩上一盖,她就放弃了挣扎。

        “洗墨,我就出来一下……”她老老实实的站着,由洗墨帮她绑好胸前的带子。

        “公主,雪消时分最是寒冷,奴婢跟您说过多少回了,就是不听,到时候受了风寒要喝药了,有的您哭!”洗墨手上的动作不停,嘴巴也不停。

        苏沐橙最怕她的念叨,苦笑着讨饶。

        洗墨给她披了披风就走了,苏沐橙磨磨蹭蹭的坐了回去,又撑上脑袋开始发呆。

        不过这一回她没能发呆成,因为墙头上,突然出现了一声笑。

        苏沐橙一凛,抬头看向声音发出的地方,小脸上的笑容都沉了下来,陡增威严。

        墙头上影子一晃,那个人跳了下来,察觉出苏沐橙的警惕忙挥手辩解,“我不是坏人的!”

        苏沐橙从他整个出现在她面前时她就放下了一半的心,听到他这样说忍不住笑了出来。这个人看起来不过十五六岁的年纪,长发成髻,衣着虽然沾了墙上的白雪和泥,但依旧看得出华贵,想来是前来的宾客的孩子,只是不知如何跑到了她的宫殿来。

        “我不是有意的……”少年吞吞吐吐,感觉不识路的自己很丢脸,“我和父亲走散了……”他把手往她面前一伸,竟是一把水仙花,“花给你,赔罪。”

        苏沐橙走了过去接过他的花,不多的一把,有淡淡的香味萦绕在周围。

        少年见她拿了花,觉得她应该不生气了,又恢复笑容,“给你的院子增色。”

        “谢谢你。”

        少年看了一圈,见没有什么人,问她,“你不去大殿吗?”

        “不了。”苏沐橙有些好奇的看了眼他,语带调侃,“你的衣服弄成这幅模样,回去会被骂吧。”

        少年也低头看了看,拍去明显的雪花,“到时候,偷跑吧。”语气里没有一点沮丧,想来是对这些轻车熟路,说完还冲她笑得灿烂。

        苏沐橙蓦然被他的笑容晃了眼,有些说不来感觉的别开目光,明知道不可以却还是说出了要求,“我正好有些无聊,来陪我画画怎么样?”

        少年愣了一下,复点头,“求之不得。”

        苏沐橙松了一口气,微微提起了裙子朝檐下走回去。

        少年慢了她一两步,正好看着她的背影,渐渐的和去年花朝节上的窈窕身影重合,他不自在的抓了抓头发,俊秀的脸庞有些红。

        他总算找到她了呀……

        .

        又是一年冬末春初。

        苏沐橙在檐下木桌前盘坐着画画,不过两三笔,就勾勒出了一个男子垂眸低笑的模样,玉冠束着长发,一两缕碎发留下,更显翩翩。

        她的手边是一张作好的画,那个男子闲散的躺在贵妃椅上看书,没有表情的面容看上去有些忧郁,但她知道这个词和他根本扯不上关系,只要一说话,就是满满的朝气,这么多年了都没有变。

        墙头倏然传来声响。

        苏沐橙抬眼望去就见画中的男子正趴在上面,笑着看着她。

        “你……”

        “我不是坏人。”他吐出这一句话。

        苏沐橙知道他想做什么,忍不住笑了白了他一眼。

        “我迷路了,不知道公主殿下可不可以为我指路?”

        “你想去哪儿,张佳乐?”她放下了笔,站起来朝他走过去。

        张佳乐从墙头跳下,待她走到面前牵住了她的手,低头看她,“你的心里。”

        苏沐橙闻言反握住他的手,眼波流转。

        “很多年前,你不就走进来了么?”


还债进度:8348/60000

评论
热度 ( 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