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袭裙,穷一生,作侍臣。

乐橙丨鲜虾鱼板面

古风向。

张佳乐×苏沐橙

冬天夜晚来个暖暖的小短文(寒风中抖成狗的lo)……

写完论文快乐 @风疏星沉 ∠( ᐛ 」∠)_


        把切好洗净的猪肉整齐的摆到了铺上了葱和姜块的竹箅子上,再放到大砂锅里,苏沐橙抬起头蹭了一下被碎发扫的瘙痒的侧脸,白净的手拿起装着酱料的小瓶子,依次加入白糖、酱油、绍酒、葱结,盖上锅盖,用桃化纸围封砂锅边缝,置烧旺的火上,就走到一旁去清洗蛏子。

        烧开后加盖密封,用微火,将肉焖酥后端离火口撇去上面的油,将肉装入特制的小陶罐中,加盖置于蒸笼内,用旺火又蒸了半个时辰,拿出来时肉已经酥烂,但形整不碎,色泽亮红。

        苏沐橙用手挥了挥腾升起的蒸汽,肉香和酒香扑面而来。

        “好香啊,沐橙在做什么?”话音刚落,就有一个人掀开厨房厚重的门帘走了进来,被香味催促的三两步跑到她身边,好奇的去看她手边的罐子。

        “东坡肉,”苏沐橙没回头都知道是谁来了,夹起一块东坡肉放到准备好的小白瓷碗里,侧过身递给他,“张佳乐我哥呢?”

        香味令他食指大动,张佳乐夹起那块肉塞进嘴里,迅速的让苏沐橙一句“慢点吃会烫”都来不及说出口。

        张佳乐被烫的直呼气,但依旧坚强的吞了下去,入口香糯,肥而不腻,肉汁香醇浓厚,带着微微的酒味盈满口腔,他缓了好一会才回答她,“在后面,应该一会就会到了。”

        “去前厅候着吧,我快好了,”苏沐橙边在铁板上铺着粗粒的海盐,边赶他,“站在这里碍手碍脚的。”

        张佳乐笑了一声,拿出一个长条的盒子,打开取出里面的玉钗,轻轻的戴到了她盘起的长发上。

        苏沐橙自然是感觉到了张佳乐的动作,停下了铺蛏子的手,不敢乱换脑袋也不好去摸,整个身子转过来看他,以眼神传递自己的疑惑。

        “路上遇到了一个老师傅,觉得他手艺很好,就学了一个做给你,”张佳乐笑眯眯的解释,“喜欢吗?”

        苏沐橙点点头,保持着原来的表情淡定的转过身,也不压制自己唇边上扬的弧度,铺着铺着就笑了出来,这个人,居然还记得她的那一句戏言。

        三个月张佳乐离开前,她曾半玩笑半故意的向他要过离开的礼物,最好是亲手做的最能提现诚意,她说完这句话没多久就忘记了,没想到他却记了下来。

        “我出去了。”

        “嗯嗯,”苏沐橙头也不回的应他。

        张佳乐有些不满她平淡的反应,凑过去讨了一个轻吻,才满意的离开。

        等张佳乐离开后苏沐橙按了按自己通红的脸,把火烧大,听着铁板上的蛏子发出“滋滋”的响声,还没有熟,就有香味透了出来,那是蛏子本身的肉香,最原汁原味的香味,再配上一点点的咸,香味袭人。

        把铁板盐焗蛏装好后,苏沐橙打开了一边蒸笼的盖章放到一边,用湿布捏住大盘子的边沿,把满满一盘的清明粿拿了出来。

        这是苏沐橙自己很爱吃的一道零嘴,表皮是用钵碾得细细的糯米做的,里边包的是黑豆沙,一只一只放在箬叶上圆圆胖胖的,一口下去,糯米皮的软糯、黑豆的香甜一同在嘴里迸发,鼻子里还充斥着箬叶的清香。

        每一次做清明粿她都会吃很多,只可惜张佳乐苏沐秋他们都不是爱吃甜食的人,一般尝个一两个就不会再碰了。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苏沐橙是一个很喜欢吃的人,也很会做,懂事后天天都让苏沐秋大饱口福。之后又来了一个张佳乐,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惹得苏沐橙经常做美食犒劳大家。

        苏沐橙最拿手的就是酒酿圆子,酒酿味浓甜润,没感觉到会辣全是甜甜的味道,圆子细糯馅甜,咬进去口感特别好,第一次和张佳乐见面也是因为这个酒酿圆子。

        三年前的她还不过是一个刚及笈的小姑娘,做好了酒酿圆子后去叫哥哥来品尝,回到厨房却发现酒酿圆子没了。

        小姑娘震惊的不行,以为家里发生了什么怪力乱神的事情,下意识的转身扑进后面的苏沐秋的怀里。而苏沐秋则是仔细的看了周围,最后抱拳一拱手,“不知哪位高手前来,苏某有失远迎,实在愧疚。”

        张佳乐发现藏不住后,干脆从梁上跳了下来,手里还拿着苏沐橙装酒酿圆子的绘了青花的瓷碗,对着兄妹二人笑的灿烂。

        阳光从他身后的窗子镂空里挤了进来,笼在他的面容上,如同是一层模糊的纱,明明看不清什么,却依旧给探出头的苏沐橙留下了极大的印象。

        殊不知张佳乐也是一眼就看见了那个买菜时认认真真的小姑娘,忍不住跟着她回到了府邸,最后用了这么烂俗的招式,出现在她面前。

        他最开始有点害怕这样做会不会造成不好的影响,但转念一想,他有的是时间改变苏沐橙的看法,又何必在乎那么多呢。

        一辈子的长度,难道不够吗?

        当然够。


好困٩(ˊ〇ˋ*)و~
大家晚安~大家早安~

评论 ( 1 )
热度 ( 6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