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袭裙,穷一生,作侍臣。

伞橙丨浮生若梦

原著向。

苏沐秋×苏沐橙

全职BG深夜60分。

关键词:孩子

苏家兄妹还是团子的时候,亲情向段子集合,没有连贯性的小日常。

挺早就写好的,原本想连成一篇文,但是懒得写了,刚好看到60分的题目就拿出来啦。

我也想要一个哥哥:)


1.

        安静的清晨,阳光还没有铺满大地,空气里漂浮的都是清新的味道。

        过了学生们饭点的早饭店内没有多少人,老板掀开大锅盖,立马蒸腾起一大片水汽。

        苏母摆好了凳子去舀豆浆,三岁的苏沐橙穿着连体的小羊绒裙,踩着白皮鞋,细软的头发披肩,正扒着桌子想要爬上妈妈摆放的凳子。

        拎着小书包后进来的苏沐秋看到自家妹妹正努力着,忙小跑过去,站在她身后,怕她从凳子上摔下来。

        小沐橙回头冲他甜甜一笑,奶声奶气的喊他:“哥哥!”

        然后凳子一歪,准确的跌进了苏沐秋的怀抱中。

        苏沐秋捏了一把苏沐橙的小鼻子,“以后还敢爬吗?”

        苏沐橙趴在哥哥的怀里笑呵呵的,小奶音清脆的应道,“敢!”她伸长了手臂,小手摸摸他的脸,“有哥哥在啊。”毫不保留的信任,大眼睛亮亮的,仿佛晨曦都聚集在这一双眼睛中。

        对妹妹的撒娇毫无抵抗的能力,苏沐秋低下头去蹭她的鼻尖,然后捞起她的发丝扫她红扑扑的脸颊,逗着她玩。

        苏沐橙抱着他的脖子,边笑边转动着小脑袋去躲,“哥哥哥哥,痒,哈哈,痒。”

        苏母端来了豆浆和一碗面条一碗扁肉,放下后轻轻的敲了下儿子的头,“别逗妹妹了,抱她坐好。”

        苏沐秋乖乖的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扶着苏沐橙坐到凳子上,小沐橙坐好后拉住了苏沐秋的袖子,冲妈妈一笑:“妈妈,我想和哥哥坐。”

        “好,沐沐坐中间。”苏母揉揉小女儿的头发,坐到了另一边去。

        苏沐秋稳稳的用筷子夹面条喂饱自己,边吃边看苏沐橙转着勺子划拉扁肉汤,玩的不亦乐乎,苏母喂一个她就乖乖张嘴巴吃一个,嘴里被塞的满满的,腮帮子鼓的像只小金鱼。

        瞄到苏沐秋便弯起眼睛笑的开怀,细细碎碎的阳光洒落在她的软发上,无忧无虑的模样如同她这段时间看的小精灵。

        他的妹妹果然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小公主。

2.

        天气有些转凉,苏沐秋回房拿了件红色的小斗篷,叫住了兴冲冲的苏沐橙。

        听到哥哥呼唤的小沐橙急急忙忙的撒车,又跑了回来,喘着气儿,大眼睛看着他,“哥哥怎么啦?”

        苏沐秋蹲下身,把斗篷披上苏沐橙的肩头,拨出她的软发,再扣住最上面的小扣子,“天冷了,多穿些。”

        苏沐橙摸摸帮她扣扣子的手,朝他一笑,红色的斗篷衬得她的脸颊愈发莹润。

        苏沐秋站起身,抱起苏沐橙转了个圈圈,“哥哥带沐橙出去玩咯。”

        小沐橙抱着他的脖子直笑,“飞高高!飞高高!”

3.

        苏沐秋盘腿坐在地上,双手绕着苏沐橙的腰,半抱着她软绵绵的小身子。

        而穿着小斗篷的苏沐橙光着脚站在他双腿交叠的缝隙间,抬着小脑袋闭着眼,张开双手学刚刚和哥哥一起看的电影台词,“I jump!You jump!”

        她还不会说英语,只不过是记了个音,说的奇离古怪的,引得身后的苏沐秋憋不住笑了起来。

        苏沐橙当然明白自家哥哥笑声所代表的意思,气哼哼的转了个身,非常果断的坐到了他的腿上,撅着小嘴气势汹汹的:“哥哥坏!”

        苏沐秋半止住笑,瞳仁因为笑出的眼泪显得亮晶晶的,他逗她:“哦,哥哥坏,那哥哥以后不带你去游乐场了。”

        苏沐橙小眉头一皱,有些纠结。

        “不带你去吃东西了,那些冰淇淋啊通通都没了。”

        听到这里苏沐橙哪里还肯,识时务极了,忙扑上去搂住苏沐秋的脖子,软着声音撒娇,“哥哥最好了~沐橙有全世界最好的哥哥~”

        “小机灵鬼,”苏沐秋捏捏她柔软的脸,“不坏了?”

        “不坏了不坏了。”

        苏沐秋顺势皱眉,“那是谁坏呢?”

        “隔壁家的哥哥!”苏沐橙回答的毫无愧疚感,在讨好自家哥哥面前,隔壁哥哥的薯片火腿肠什么的通通是天边浮云。

        苏沐秋憋不住,抱着苏沐橙笑了起来。

        遥远的隔壁哥哥默默的打了个喷嚏。

评论 ( 4 )
热度 ( 11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