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袭裙,穷一生,作侍臣。

黄沐丨要来一盘云吞面吗?

原著向。

黄少天×苏沐橙

吃货组上线。

@大写的颓


        擀好的澄面皮放在手心摊开,小勺子舀了一口左右的含着鲜虾肉笋等物的馅放在上面,苏沐橙娴熟的把皮叠了十二褶,一只白白胖胖的虾饺就出现在了她的手中。

        她看了一下,很满意自己的作品,便把这包好的最后一只饺子摆到了大盘子上,和之前做好的整整齐齐的排了六列。

        她边收拾东西边估摸着明儿要煮的量,想着应该可以吃个两三次。

        自她夏休期来广东起,黄少天就一直在她耳边念叨着虾饺有多么多么鲜嫩可口,咬下去外皮柔韧里面的馅有虾的质感又有笋的爽脆。

        他想带她去吃,就可惜他觉得最好吃的店次次人都爆满,而他们又不敢正大光明的把自己扔到群众的眼皮子底下,至今都没能吃到黄少天惦记已久的虾饺。

        然后苏沐橙决定自己动手了。

        好在女孩子天生的就对这些吃食容易上手,苏沐橙按着百度来的食谱一步一步跟着做,然后看自己一下午的成果还是挺满意的。

        现在就等黄少天回来啦。

        苏沐橙拍拍手,刚准备坐到沙发上去等,就听见开门声,紧跟而来的便是黄少天的声音,“苏妹子苏妹子苏妹子,快下来!”

        他鞋子也没脱,站在门口喊着。

        苏沐橙连忙把刚刚拿出来的手机塞回口袋跑了出去,“怎么了?”

        “诶你就在一楼啊正好,”黄少天朝她招手,背着日光朝气满满,“换鞋子换鞋子,我带你出去吃我们这里的美食。”

        一听到有吃的,苏沐橙一叠声应了声“好”就去穿鞋,出来时还顺手拿了挂在门后的两顶鸭舌帽。

        关了门,苏沐橙把钥匙塞进随身的包包里,自然而然的牵住了黄少天准备好的手,欢欢乐乐的下楼了。

        黄少天的车停进了预定好的停车位中,苏沐橙先下车,绕到他那边去,一只手给自己戴上了帽子,另一只手把帽子扣到了黄少天的头上。停车场出去到包厢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该有的装备绝对不能少。

        好在今天人不多,到包厢都没有碰上其他食客,苏沐橙摘了帽子,边听黄少天介绍这餐厅边拉下手腕上的牛筋束起长发。

        “这家餐厅是我们这儿有名的特色店,所有的菜都是名菜,保证你吃后不会失望的。”

        苏沐橙单手撑着下巴笑眯眯的,“少天,你好像推销员哦,”她比划了一下,“还是那种可以缠着说上一个小时的那种。”

        “你这死女人,”黄少天一噎,伸了手就要去拧她的脸。

        苏沐橙也不动,笑意盎然的看着他任由他捏,反正他也不敢下重手。

        果不其然,黄少天的手离开时,苏沐橙白白嫩嫩的脸颊上连个红印子都没有。

        黄少天撇撇嘴,“你就仗着我不敢欺负你吧。”他的语气似在抱怨,可那双眼里却也是满满的笑意。

        苏沐橙朝他做了个鬼脸。

        笑闹间,黄少天预定的菜上来了。

        第一道就是粤式早茶的“四大天王”之一的叉烧包,他也没有点多就订了一笼,捏成雀笼形的四只包子整齐的摆在蒸笼里,顶部稍微裂开仿佛花儿一样露出里面的晶莹的小块的叉烧肉,渗发出阵阵香味,还带着蒸腾的热气。

        苏沐橙摆摆手扇了气味入鼻,“好香啊。”

        黄少天执起公共筷夹了一只包子放到苏沐橙面前的盘子里,“叉烧包要趁热吃,快尝尝。”边说边手快的夹了另一只放进自己的盘里,扔了公共筷就开吃了。

        苏沐橙怕烫,耐着心吹了几口气才一口咬了下去,包子一入口,最先感觉到的就是软滑刚好松软香甜又有弹性的外皮,再咬进去,里面的叉烧肥瘦适中,蚝油等调味成的馅料味道浓郁而不喧宾夺主。

        三四口就解决了一个,紧接着第二个下肚,苏沐橙满足的眯起了眼,还没等她开口赞扬几句就见黄少天突然侵身过来,捏住了她的下巴不让她转头。

        苏沐橙疑惑的睁开了眼眸,入眼的便是放大的黄少天的脸,还没等她做出反应,嘴角一热,黄少天舌尖卷走了沾到旁边的酱料就退开了,然后笑的像只偷腥成功的猫儿。

        她的脸一下子就红了,“你就不怕服务员进来啊。”

        黄少天答的干脆,“进来也不怕。”

        苏沐橙做了个嫌弃的表情,用筷子戳着空掉的笼子,等下一道菜。

        菜都是热着吃才好吃,服务人员也是估摸着他们吃完了叉烧包,端着另一盘菜进来了。

        玲珑糯米鸡。

        还未上桌就闻到了荷叶的清香和糯米的米香,将两人的食欲勾到了新层次。

        苏沐橙兴奋的轻轻的两只筷子互相敲着,目不转睛的看着黄少天用公共筷小心快速的揭开糯米鸡外的荷叶,米粒泡在汤汁里染着和外皮一样的淡淡金黄,鲜味四溢回味悠长。

        不用黄少天提醒,苏沐橙非常自动的就夹了一筷子炖的酥烂一拨就下的肉和润滑可口的糯米,呼了两口气放进了嘴里,糯米里有鸡肉的肉香味,鸡肉带着糯米的甜软,一口下去满嘴留香。

        “好吃,”苏沐橙赞扬。

        黄少天的话唠属性在这种时候就特别适合,他一边吃,一边和苏沐橙科普做法,说完后两眼放光的看着她。

        苏沐橙哪里会不明白他的意思,“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明眸都笑成了月牙,“好好好,我回去学了做给你吃。”

        黄少天打了个响指,庆祝以后自己的口福。

        玲珑糯米鸡不会很大只,两人吃完后又吃了两道小吃就半饱了,喝着爽口的蜂蜜柠檬,聊着天等下一道菜。

        “今天没有点很多,我们可以慢慢吃,一天解决几道,”黄少天很有目标,“你回去之前,带你把我们这儿的特色都吃一遍。”

        苏沐橙咬着吸管含糊的道:“每天都出来吃多浪费钱啊,”她提议,“少天,我们可以在家里自己试着做。”

        黄少天一想,也行,反正两个人在一起做什么都好。

        苏沐橙戳戳他,“我下午包了虾饺,明天试试?”

        这可真是在黄少天的意料之外,他忙点头,“没问题没问题。”

        讨论煮什么粥配时,又一道菜上来了。

        苏沐橙瞄了一眼,看清了菜名后笑着念:“东莞以香粳杂鱼肉诸味,包荷叶蒸之,在里香透,名曰荷叶饭。”

        黄少天一听也明白苏沐橙这是看了他书柜上的《广东新语》,才能够说出来的记载,赞其选料精致,风味诱人,是一种难得的名食。

        荷叶包饭比花香,清甜的荷叶香和软糯晶莹的白米饭,不同于玲珑糯米鸡中的浓厚醇香,反倒是特别清爽的清香沁人心脾,在吃了几道偏甜的小点心之后,刚好入口。

        不得不说,餐厅这样上菜,是安排的很合适的。

        荷叶饭吃完,就剩下糕点了,白糖沙翁和笑咸煎饼配上瑶柱白果粥,再尝几块伦教糕,苏沐橙和黄少天一点一点的把肚子填满。

        黄少天点的量也刚刚好,待到最后一样马蹄糕上来时,两人也快要吃饱了。

        茶黄色呈半透明的马蹄糕摆在白色的瓷盘中特别可爱,一块一块摆放齐整,随着服务员放下盘子的动作微微左右摆动。

        苏沐橙喝了一口水清清口腔,夹了一块马蹄糕咬下,入口甜蜜,糕体又软又有韧性,带着些许凉意滑嫩爽口,仿佛清扫了夏日的炎热。

        苏沐橙素来喜欢甜食,马蹄糕解决的很快,再想夹时盘子里已经没有了,她随即转了头,眼巴巴的看着还有一块的黄少天。

        黄少天怎会不明白她的意思,嘴上念叨着“晚上吃这么多甜的小心胖三圈”,手却是不停,筷子一转,就把马蹄糕送进了苏沐橙的嘴里。

        苏沐橙满足了,欢乐的探身过去,亲了一口黄少天,以作奖励。

        黄少天哪里会满意,捏了她的下巴,找对了地方就亲了上去,两人都刚吃完糕点,嘴里还有那种甜甜的气味,连带着这个吻都变得甜腻非常。

        嘴唇离开时,都是绯红一片,苏沐橙端了被子喝了几口清水,荡去嘴里的甜后,她拉了拉懒洋洋靠在椅背上的黄少天,“走啦少天,回家。”

        黄少天顺着她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蓦然揽住了她,带着笑意重复她最后两个字,“好,我们回家。”


解决点文一
原本想上个星期写完蹭tag 然而就真的只是想想了…


小番外:
        苏沐橙回到家时,非常忧愁且疑惑的和黄少天抱怨,“为什么今天的蚊子这么多啊,给咬死了。”
        黄少天开始也有些疑惑,一想到今天吃的最后一道糕点,沉默了……

评论 ( 27 )
热度 ( 12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