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袭裙,穷一生,作侍臣。

肖橙丨Owner

原著向。

肖时钦×苏沐橙

沐沐生日倒计时。


        夜深人静,本是该入睡的好时间,可肖家却有点不平静。

        肖时钦站在卫生间的镜子前,捧着他的眼镜,哦,同时也是前不久刚刚答应他求婚的未婚妻,向来带着得体笑意的脸上第一次有了哭笑不得,“沐沐你……”

        苏沐橙动弹不得想做些动作都没有办法,只能无奈的开口,“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啊,时钦,怎么办?”

        肖时钦扶额,“我也不知道。”面对这种根本不曾想过却发生了的事情,他可是手足无措。

        若说这是老天爷给他开的一个玩笑,不得不说这玩笑开的可真是时候啊,不早不晚,偏偏在苏沐橙答应他的不久后。

        他摸了摸眼镜腿,“沐沐,你是要待在眼镜盒里,还是……”

        苏沐橙立马提出反对,“眼镜盒那么黑,我不要啊,”她把怎么变回去放到一边,先思考这最近的问题,“时钦你继续戴着吧,就当我时时刻刻陪着你咯。”

        “这样也好,”肖时钦把苏沐橙带了上去,“沐沐你适应一下。”

        苏沐橙变化了视角,打了个哈欠,声音显得懒洋洋的,“一米八的空气果然不一样。”肖时钦的眼睛近在咫尺,连眼睫毛她都可以数数,她看着,安安稳稳的趴着。

        肖时钦突然捏了一下镜框,问道:“沐沐,我捏你,你会有感觉吗?”

        苏沐橙默了好一会,才慢吞吞的撒谎,“没有。”

        肖时钦笑了一下,慢腾腾的从镜框一路捏到了眼镜腿,带着薄茧的手触感有些粗糙,温热的顺着他捏的地方,滑进了她的心里。

        那一下一下捏在身上,清楚的感觉到他不重却不了忽略的力度,苏沐橙被这暧昧的动作捏的败下阵来,苦于不能动,要不然她早跑了,“你别……快住手啦。”

        肖时钦带着淡笑,拿下眼镜亲了一口,“反正沐沐你也没感觉不是?”

        心脏!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苏沐橙快要哭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能感觉得到。”

        苏沐橙透过镜子看到肖时钦的笑容,只觉得那微微扬起的弧度,带着小孩子一样的洋洋得意却又好看极了,她无可救药的抗拒不了。

        想到这里,苏沐橙又忧愁了起来,回到最初的问题,“还有大半年就是婚宴了,如果我变不回来了……”

        “不会的,”肖时钦安慰她,“老天爷肯定舍不得。”

        他低了声音,“我们沐沐这么好,他怎会舍得把你挡在了幸福之外呢。”

        几天后。

        肖时钦淡定的推了推鼻梁上的苏沐橙,继续在他的退役发布会上回答记者的问题,“至于我退役后的个人情感生活……大家应该不久之后就会得到消息了。”

        他也不管这句话给在场的记者们多大的震动,斯文的一鞠躬,“谢谢大家的到来,我们有缘再见。”

        他回到后台,目光扫过围着他的雷霆队员们,回到休息室中印着雷霆队徽的旗子,以及前不久夺下的的冠军奖杯,那是他为之奋斗了十一年的东西,他终于带领雷霆全员得到了。

        肖时钦收回目光,微笑着与不舍的队员们一一拥抱过去,单手拿起队服挂在手臂上,走出了休息室。

        戴上了鸭舌帽,从发布场地的后门离开,肖时钦漫步在偏僻的小路上,这里没有什么人,他轻轻的戳了戳苏沐橙,“沐沐?”

        安静了一个上午的苏沐橙开口了。

        “我当时退役时,也很舍不得,”她慢悠悠的回忆着,轻柔的声音追忆那些过往,“我没有辜负叶修的期望带好了兴欣,我让沐雨橙风站到了世界的舞台上大放光彩。”

        炮火轰开敌方阵型,沐雨橙风扛着吞日重炮,带给全场的是无法忽视的重重压力。

        她笑了一声,“幸好再没有人觉得我是花瓶,要不然可对不起哥哥了。”

        “我的荣耀之路没有遗憾,时钦你呢?”

        肖时钦摘下她,换了一副眼镜,捧在手上轻轻的摩挲,温和的,“雷霆夺冠,我也没有遗憾了。”

        “荣耀的旅途到此为止,而以后的日子,将由我们一起去构建。”

        他轻声,提出邀请,像是神秘古堡前衣冠整齐漂亮的王子,向他的公主微笑的伸出手,“沐沐,你做好准备了吗?”

        苏沐橙的声音里带着明媚的笑意,“我之前看过一句话,是钱钟书写给杨绛的。”

        “他说。”

        “遇到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这件事,遇到你之后,结婚这件事我没想过别人。”

        暖光中似乎出现了少女弯着眼睛的模样,融在日光里,露出调皮又温柔的笑容,如同灼灼盛开的繁花,“我准备好了。”

        与你共度一生。

        将会是我新一段生活最美好的开始。

        我相信我的选择,也感谢你相信我,与我执手。

        此生此世,定不相负。

评论 ( 5 )
热度 ( 9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