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袭裙,穷一生,作侍臣。

乐橙丨Embrace

原著向。

张佳乐×苏沐橙

沐沐生日倒计时。


        比赛完后,张佳乐一回到霸图俱乐部就收到了一盆盆栽。

        送来的人告诉他这是苏沐橙订的天堂鸟,还未开花,只有绿油油的叶子长的茂盛,张佳乐想她应该又是一时兴起了,难为她在比赛日还能打电话订了一盆花。

        自从两人交往后除了夏休期或随队比赛,几乎都没有什么相见的机会,而非休息期见面后还要拼个你死我活,简直是异地恋加网恋这两种最不靠谱的恋情结合体。

        然后苏沐橙就开始了自己的寄花草大业,她偶然出去时看到自己喜欢的花花草草,就一定会找他那儿的花店送一盆给他,名为情感交流。

        不过她寄的也有分寸,数量不多,相恋三年就寄了五盆,在他可照顾的能力范围内,不会给他增加额外的负担,还让他有了个休息放松的时间。

        张佳乐向守门的门卫道了声谢,抱起天堂鸟就回自己宿舍了。

        把天堂鸟放到了桌子上,张佳乐单手撑着桌面,另一只手捏了捏它的叶子,兴趣盎然的自语:“要怎么照顾你呢。”

        夜风从没关紧的窗户里吹进,天堂鸟的叶子晃了晃。

        .

        苏沐橙沉默。

        苏沐橙继续沉默。

        苏沐橙往死里沉默。

        常规赛第十三轮,兴欣全员在轮回主场比赛,她提前一天到的时候出去散了会儿步,突然想张佳乐想的兴致来了就给他送了一盆天堂鸟,以表思念。

        但是,她真的没想到这一送,会把自己也送来了。

        她是想他了,想见他了,但是不想以这种方式啊。

        她的心好累。

        跨空间变成了天堂鸟,苏沐橙此时的心里无比复杂,她已经不能想象明天早上兴欣全员发现她没掉了,会有怎样的反应了。

        在她苦苦思索对策的时候,张佳乐捏了捏她的叶子,苏沐橙就着微风抖了抖,边抖边继续思索,却不料这一抖,就抖过头了。

        亮堂堂的房间里,夜风已止,天堂鸟的叶子,无风自飘。

        一时间,房间里都是叶子摇晃的“沙沙”声。

        张佳乐敏锐的感觉到了这份诡异,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看着绿葱葱的天堂鸟。

        待到苏沐橙回神,已经无法继续伪装下去了。

        承受着张佳乐探究的目光,她忍不住伸了两片叶子,捂住自己的眼睛的地方,嗫嚅道:“阿乐……”

        张佳乐:“……”

        谁能告诉他,这是个什么情况。

        为什么他会在一盆天堂鸟上听见自家女朋友的声音?他是想的出现幻听了吗?

        张佳乐拒绝思考后一个问题。

        苏沐橙感觉到了他了惊疑,晃了晃身子,决定有问题一起苦恼,她要再接再厉,“阿乐阿乐,是我。”

        张佳乐这会确定了这不是他幻听,而是天堂鸟真的在说话。

        他俯视天堂鸟,“花妖?”

        苏沐橙默,“张佳乐你才是花妖。”

        “沐橙啊……”张佳乐慢吞吞的叫她的名字,表面平静极了,内心在迅速的催眠自己接受这个突如其来的变化,天堂鸟是苏沐橙天堂鸟是苏沐橙天堂鸟是苏沐橙。

        他的宝贝女友变成天堂鸟了……

        待到自己终于可以直视这个事实了,张佳乐蹲下身,平视天堂鸟苏沐橙问道:“你怎么成这样了?”

        苏沐橙委屈的诉苦,“我也不知道,就是在宾馆里休息的时候,突然变成了这样,一睁开眼就到了霸图。”

        张佳乐跳过这个无法解释的问题,问出了苏沐橙苦恼的东西,“明天兴欣就要回去了吧,那你怎么办?”

        “嗯……要不你给果果打个电话,说我跑过来了吧?先瞒一下,说不定明天就回去了。”苏沐橙抬了抬叶子,提议道。

        “也行,”张佳乐站起身,登了苏沐橙的QQ戳了兴欣老板娘,发了语音简单的交代了苏沐橙的下落,也不管兴欣那边的满满疑惑,就把手机扔到一边了。

        好不容易才有的二人世界,虽然形态有点不对,但是也是不允许别人打扰的。

        “沐橙,你需要喝水吗?”

        “现在还不用,”苏沐橙伸了叶子,想要碰一碰张佳乐,但是叶子太短,她没办法碰到。

        张佳乐感觉到了苏沐橙要做的事,轻轻的捏住了她的叶子,靠了上去,握住叶子抚了抚自己的脸。

        苏沐橙心满意足,低语道:“阿乐,我很想你。”

        跨地域的恋情维持起来总比其他的辛苦,他们能够安安稳稳的在一起,两个人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但那种不能时时刻刻陪伴在身边的寂寞感与想念,还是不可避免的。

        张佳乐笑了一下,“我也是,”他开玩笑道:“要不等我退役了去兴欣,苏队长养我吗?”

        “好啊,来兴欣,专门给我捶捶腿倒倒水怎么样?”苏沐橙笑着回答,清脆的声音尾音翘起,俏皮极了,“嗯……我再贴个牌子,苏沐橙专有。”

        他握着叶子的手摊开,吻了一下手掌中的碧绿。

        “甘之如饴。”

        .

       霸图_张佳乐V: [ 掌中叶.JPG  ] 我的。

评论 ( 3 )
热度 ( 10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