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袭裙,穷一生,作侍臣。

周橙丨苏沐橙24h丨何所求

校园向。

周泽楷×苏沐橙

其实我很想写不知名paro的… 

通篇梗着脖子装模作样胡说八道不知所云 慎入

之前卡时间发的一直被屏蔽 也懒得解除了 瘫

沐沐宝宝生日快乐!!!妈妈爱你鸭!!!!


(一)

        今年的冬天,来的似乎格外早。

        校园里的树叶一直在落,被大雨打的黏在地上,铺了一地的寂凉,光秃秃的树枝固执的向上,像是在祈祷着什么。

        苏沐橙一个人站在图书馆外,抱紧手中的书,看了看手腕上的表。

        八点,晚自习时间。

        室友们都还在教室,她又没带手机和雨伞,也不是不能跑回宿舍,但就是心存侥幸,想等一等。 

        夜晚风大,她站了一会就将书放到一旁的架子上去,一颗一颗的扣上大衣纽扣,把自己裹紧。

        做完这些,苏沐橙看着水滴溅起的水坑发起了呆。

        不知过了多久,苏沐橙回过神自嘲的笑了笑,取下手腕上的皮筋绑住长发,把书塞进外套扣在怀里冲进了雨中。

       路过教学楼时,她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慢慢的停下了脚步。

       那个人撑着伞站在开设晚自习班级的教学楼前,身影融在教学楼旁边公告栏的阴影中,若从里面出来多半不会马上看到他,但他却可以看见来往的人。

       不知道他在这里站了多久,裤脚湿漉漉的一片,就连衣服都有被打湿的痕迹。

        雨势渐大,哗哗的落下,与地面碰撞撞击出一片水花,她不过就是停了几秒钟,就感觉有水流从发丝间流进衣服里。在她还没选择出自己是离开还是留下时,那个人影似有感应一样转过了身,清亮的眼眸瞬间就落在了她的脸上。

        然后他迈开了脚步朝她走来。

        苏沐橙静静的看着他走到自己面前,抱着书的手松了松。

        青年将伞撑到了她的头上,另一只手去拿她怀里的书,垂眸看她。

        她不看他,轻声道了句“走吧”。

        两个人沉默的走在出校的路上,她摁开手机告诉室友今天不回去的事情,屏幕的亮光照出了她微微抿起的嘴角。

        待两人走到公寓时,苏沐橙的头发都快被路上的风吹干了,他的身上却比来时更湿,肩膀上湿漉漉的不断往下滴水,倒是在他手上的书还好好的。

        他把她的书放在了进门的鞋柜上,边解开外衣扣子,边向浴室走去。

        苏沐橙在门边脱了大衣偎进沙发的薄毯内,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纤细的手指顺着已经干了的长发,闭着眼,整个人像猫一样,好像下一秒就要睡着。

        过了一会,黑暗中有人来捞她,轻柔的脱下她的衣物,抱着她走进了浴室。

        整个浴室被浴霸烘的暖融融的,她身上更热,搂上他的肩膀,在他的手指下喘息。

        “小周。”

        她喊他,呼吸萦绕,热气蓬勃。

        “小周……唔……”

        声音有些破碎,苏沐橙咬住下唇,想要遏制即将出口的呻.吟。

        那双手在她敏.感的地方无恶不作,肆意玩弄。

        “叫阿楷,”他不想听这个每个认识的人都会叫的称呼,在她的耳边要求她,声音是隐忍的沙哑。

        “阿楷,”她迷迷蒙蒙的跟着他,清亮的声音像是附上的一层蜜糖,甜蜜黏糊。浴室水汽迷茫,她的睫毛上都挂着细小的水珠,整个人缩在他的怀里,浑身上下泛着漂亮的粉色,抚摸上去像一团香雪。

        他爱极了她此刻的声音和模样,终是在她一声声下沉沦。

        ……

        当苏沐橙被周泽楷抱出来时已经很迟了,周泽楷吹干了她的长发在她身边躺下,侧头亲亲她的脸颊,心满意足的抱着她进入睡眠。

        而她半梦半醒,现实与虚幻交杂,陷入了一重又一重的梦境中。

(二)

        苏沐橙第一次见周泽楷,是在她八岁那年。

        他家就在她家隔壁,院子中间隔了一条铁栅栏,她被妈妈牵着小手去和刚搬来的邻居打招呼,在后院树下里看到了那个精致的小男生。

        那时正值夏日,他穿着白色的短袖,脚上踩着同色拖鞋,坐在石凳上吃冰棒,黑色的眸子清澈干净,圆滚滚的像是山间的幼鹿。

        周阿姨让她去找周泽楷玩,笑着说他有些腼腆沐橙你多担待。

        苏沐橙很听话的跑了过去,想和他讲话,却又被他手上的冰棒分去了心神,嘴里的话变成了“弟弟,这个冰棒好吃吗?”

        话一出口她就回了神,小脸瞬间就红了,忙摆着手想向他解释,“我,我的意思是……”可是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最后只能尴尬的停下来,小心翼翼的看着他,希望这个漂亮的小男生不要介意。

        好在周泽楷并没有在意,反而跑去拿了一根冰棒给她,细声细气的和她说:“姐姐,一起。”

        苏沐橙虽然不好意思,可是抵挡不了冰棒在夏天对小孩子天然的诱惑, 与周泽楷一起窝在树下吃起了冰棒。

        两个人就这样初识在炎热的夏季。

        后来两个妈妈发现他们在同一所小学,再上学时便是苏沐橙牵着周泽楷,跟在大人身边,背着各自的小书包一同上下课。

        等到苏沐橙四年级就不需要家长了。

        周泽楷年纪小,比苏沐橙更早放学一节课,他就在自己班上把课后作业写完,听到下课铃响了再收拾起来吧嗒吧嗒的跑去找她。

        如果迟了一点,就会看到苏沐橙站在教室门口等他,笑盈盈的注视着他,穿着校服的小少女像是渐开的梨花,白皙柔软。

        两个人会在回家的路上商量今天去谁家做作业,十有八九都是苏沐橙家,因为她的爸爸会做很多可口的甜食。

        太阳渐渐落山,影子在他们脚下,一日一日的拉长。

        苏沐橙从小学毕业的时候周泽楷才四年级结束,发现隔壁的姐姐再也不能和自己一起去学校时,小少年慌慌张张的跑去找她,见到她还没开始说话就先哭了。

        边哭边上前抱住了她,还没有开始长个子的周泽楷比苏沐橙矮了大半个头,小手臂环着她的腰圈的死死的。

        哭到后面就开始打嗝,一边嗝一边向她讨承诺,“姐姐不能忘了我。”

        多么天真,觉得不在一个学校就是天崩地裂的分离。

        苏沐橙哪里不答应,连连点头,摸着他的头发哄他,“姐姐一直在的,阿楷不哭了好不好?”

        “好,”他擦了擦眼泪,小小声的应。

        周泽楷小学毕业那天苏沐橙去接他。

        她站在班级门口看他和同学们交换同学录,他已经开始长个子了,脸上也不再是一团孩子气,逐渐的抽条,有了少年人的模样。

        他转头的时候,余光瞥到了她,那双黑玉一样的眼眸看了过来,眼里是惊喜的亮光。

        他收好了桌子上的东西,走到她的面前,脸上已经带了笑。

        “毕业快乐,”苏沐橙给了他一个拥抱,自然而然的牵起了他的手,“走吧?”

        “好。”他应,声音有点轻,不知道她有没有听见。

        回家的路他们俩走了很多年,他们都以为日子就会这样过下去,可是一切都在苏沐橙十五岁那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苏沐橙考上了S市最好的高中选择了住校,离他们的初中有点远,所以只有周末才能回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天天见面,周泽楷觉得苏沐橙在慢慢的改变。

        这种感觉在他考上了那所高中重新成为她学弟时得到了确定。

        他看着她笑语嫣然的从他面前走过,看到他时不过是点了点头,便和同学继续往前走去。

        他听见她的同学很兴奋的问她他是谁,而她回是一个邻居。

        她确实是在在疏远他。

        即使他把两年时间缩短成了一年也改变不了这个结果。

        高二高一在同一栋教学楼,校园也不大,可是他却甚少遇见她。

        后来他加入了苏沐橙在的社团,活动的时候默不作声的走在最后面,却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她把保温杯忘在了休息的地方。

        生日的时候委托室友给她带了礼物,她夜深人静时拆开,发现里面是她提过想要的一个模型。

        他小心翼翼的接近她,想要重新融入她的生活。

        她的右手再也没有牵过谁,却也没有拉起他。

(三)

        高中毕业后她报了H市的一所大学,将家里的房子挂牌出售后,去和周叔叔周阿姨告了别。

        她想她应该不会再回来了,S市再也没有她的家。

        到H市的第二天,她接到了周泽楷的电话。

        他在她学校附近买了一间公寓,把钥匙交给了她。

        那个已经长大了的少年,在灯光下专注的看着她,“沐橙,”他不再叫她姐姐,而是名字,“等我一年。”

        他想和她说,一年后我就来陪你了,没有关系的,我会给你一个家。

        他的意思苏沐橙怎么会不懂。

  她沉默许久,突然扑过去,狠狠的吻住了他。

        与其说是吻,不如说是咬,她像是要把自己心中的所以情绪发泄出来,愤怒又难过的品尝着眼泪的苦味。

        她和他说,“阿楷,我想放开你的。”

  “可是你又来招惹我。”

  她带着泪,“你那么好,如果有一天我也失去了你,我怎么办啊。”

  从爸爸妈妈哥哥离开的那天,她就明白了很多人和事物总有一天会和自己告别,越珍重就越痛。

  她开始学会放手,可是却越来越不舍得,心中好像有一只巨兽,在疯狂的叫嚣想要吞噬。

  她每天夜里都会回想起那天周泽楷看她的眼神,那样的平静,好像什么都明了了。

  是啊,他多了解她。

        从小到大,和她一起玩一起闹,她第一次生理期的卫生巾是他帮忙买的,她出来后看到他通红的耳朵,心里的窘意通通消失不见,反而忍不住笑了出来。

        家人出事后,她每天都会从梦中惊醒,然后整夜整夜的睡不着,熬到眼睛布满血丝,他就在床边安抚着她,直到她摆脱噩梦。

        模拟考试失误,离去年的分数线相差太大,她每天都在刷题,也是他陪着她一起做到十一点。

        他虽然不爱说话,可是带给她的力量比一切言都强。

  她自暴自弃的想,现在他知道她是多么懦弱胆小的一个人了,他是不是很失望,失望到会离开。

        她庆幸又惶恐,姿态难看。

        他却带着一腔孤勇,一次又一次的来到她身边。

        那一夜似乎所有的东西都淡去,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心跳,贴在一起,离得那么近。

        醒来后周泽楷已经离开,他瞒着父母请了一天的假出来,清晨就坐上了回去的动车。

        苏沐橙收下了钥匙,将大门反锁。

        她想等下次,他们或许会一起来打开这扇门。

(四)

        周泽楷高三的时候,苏沐橙没有怎么回来。

        两个人用手机简短的语言保持着联系,慢慢的也养出了火花。

        大学生活忙碌充实,课堂之外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活动,她不经常过问他的生活,却会把每次活动后拍的照片分享给他。

        周泽楷没有告诉她,其实他曾经去看过她主持的元旦晚会。

        她穿着深蓝色的裙子,精致的妆容让本就出色的外貌更加绚丽,她从幕后款款而来,令他想到了很多年前的那个夏天。

        时光像是一个轮回,又来到他的面前。

        .

        周泽楷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晚上,苏沐橙从客房溜到了他的卧室。

        他一点都不惊讶她的到来,安静的坐在床边,黑玉一样的眼眸注视着她,苏沐橙能够清楚的看到自己在里面的倒影。

        他的眼睛这么清澈,多年来从未改变。

        真是讨厌。

        “礼物?”他向她讨之前的诺言。

        苏沐橙在他身前站定,把长发拨到胸前,白皙的手臂弯到身后,慢慢的拉开了长裙的拉链。

        嫩黄的裙子随着她的动作滑下,她站在开着壁灯的房间里,柔顺的黑发遮挡着她胸前风光,如玉的肌肤若隐若现。

        她浅浅一笑,坐到了他的腿上,细腰塌下去,靠近他的脸庞。

        他沉默的看着她,没有说话,也没有阻止她。

        似乎早就知道,今天会是这样的画面。

        也是,这么多年了,除了他,还有谁会这么了解她,甚至高于自己。

  苏沐橙挑衅的轻轻咬住他的唇角,白米粒一样的小虎牙似乎可以把他磨出鲜血。

        一推,他就顺从的躺在了床上。

        海浪汹涌而来,温柔又激烈的包裹着两个人。

        苏沐橙睁开眼,他正在看着她,黑色的眼眸似乎翻滚着能把她吞噬的深渊,光亮都消失在了里面。

        那张脸,染上了浓烈的色彩,令人动容。

  只有她能见。

        苏沐橙一怔,揽着他的脖子吻了上去。

        完了周泽楷。

        她想。

        你和我,都完了。

(五)

        醒来已是早上。

        苏沐橙没想到昨天居然会梦到她和周泽楷的过往,那些很多她以为已经遗忘了的故事在梦中汹涌而来。

        背后是温暖的怀抱,在这样一个早上格外令人依赖。

        她没有解释为什么去了图书馆却没有告知他,其实她也不知道要怎么说,看到那个学姐靠近他时,她的脑海里突然忆起了摘玫瑰被刺破手指的疼痛。

        微小,却十指连心。

        在那一瞬间,仿佛是失去了很笃定的东西。

        她很清晰的意识到了,自己在吃醋。

        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心情了。

        她一直都在装出不在乎的样子,任他索求,主动又被动的和他一起往未来走去。

        其实明明,只要看到他,她就很开心的。

        她在他面前坦率的表达自己,又别扭的隐藏自己,拐弯抹角的告诉他,你在我心中多么重要。

        不过只要他知道,就够了。


老实说 这和我最开始想的根本不是一个故事(…)
原来的剧情更黑暗 也更装X哈哈哈哈哈哈

成年后的第一个生日
送你一只萌萌的小周233

评论 ( 8 )
热度 ( 15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宴🍰 | Powered by LOFTER